2008年7月14日星期一

哥哥哭了。。。

今天,哥哥一回到家就快速地进了书房,把门给关起来。
澡都还没洗,就进书房,搞什么嘛!
我敲门,进去,看见哥哥拿着书,
又是作,又是写。
奇怪了,听表姐说,六年级第三次统考已经考完了,
为何哥哥还在读书?
哥哥说,这次的国语理解只拿了95分,不够,还要在拼。说下次的预考要拿到97.5分才行。
我傻了眼,看着哥哥。
哥哥不理我,继续读书。
晚上,我向爸爸打报告,因为我知道哥哥一定不敢自己把成绩告诉爸爸。
爸爸竟然问:“那谁最高分?”
哥哥说,廉康拿了97.5分。
爸爸立刻责骂哥哥说为什么没像廉康一样拿97.5分。
廉康是哥哥在班上的“竞争对手”。
哥哥样样行,只差运动方面不是很出色;而廉康不仅成绩好,运动也棒,所以爸爸常拿哥哥和廉康比较。
我发现哥哥的头越来越低,越来越低。。。
爸爸则越骂越生气。
我忍不住为哥哥“辩护”
我跟爸爸说哥哥已经尽力了,而且压力也很大。
却被爸爸臭骂一顿。
哥哥马上把我拉到房里,忍着泪说:“我是应该被骂的,就让爸爸骂到他气消吧!”说完又走出房,站在一旁,听爸爸的训话。
爸爸骂了半小时才气消。
可怜的哥哥,想必他的压力很大吧!

没有评论: